長照溫情

                                  社會役 馮和寅
  清晨五點三十六分,日出那微弱的光線滲透進來,感受到一絲溫柔的氣息。彷彿告訴我,今天將會是美好的一天。望著窗外,那兒是逐漸迎接忙碌的人們,各就各位準備開始今日的工作。路上擠滿接小朋友上學及上班的車潮,車水馬龍的幹道旁,任誰也沒想到在小巷弄裡會有個充滿溫情的地方─長生老人長期照護中心。

  這是我初次到訪這裡的感想。首次進入「長生」服務,對這類機構認識不深,老人家需要怎樣的協助也不甚了解。好在這裡的熱心和有愛心的看護姐姐的幫忙,工作很順利進入軌道。照護機構就像個小社會般精密且複雜,看似簡單的照護工作,卻是需要無比的愛心及耐心才能做好的呀!老人家的健康,有這些用愛照護的人員把關;心靈方面,有社工努力不懈的為老人家費盡心思;每天按時去物理治療診所接受復健;看見老人家健康的身體和開心的笑容已成為所有人最滿足且最重要的使命了。

  在「長生」一年的時間裡,我學習到很多待人處世的方法。例如:有一個老爺爺博學多聞,我跟他很投緣,他跟我分享了許多的人生經驗及別人成功的故事,讓我受益良多!從未想像能有這樣的機會跟老人家學習和分享彼此人生的經歷。還有另一個老奶奶,也讓我有很深的體會。她行動不便,生活上時常需要看護協助;後來,她經過物理治療師用心的復健,身體有明顯的改善,甚至在精神心理上也有很好的恢復情況,讓我替她開心。我從他們身上瞭解到樂觀處世和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在和同事(替代役)相處上的點點滴滴,不同於常備役的實戰操練,在替代役這裡學習到的是不與社會脫節,以及深入社會更需要被重視的一環。

  有時候想,這些老人家就像自己的親人一樣,一個貼心的動作;一句窩心的話,讓彼此得到了心靈上的滿足。他們就像早晨溫柔的陽光,照在心頭上,盡是溫暖。最後,謝謝「長生」所有人員,感謝你們對老人家無微不至的照護,你們無私的付出,將是我永遠學習及尊敬的榜樣。
 

 
 
這裡是您永遠的家
沒有關係啦
阿興仔
我心目中有一群天使
返老還童
長照溫情
祝福
讓高牆倒下
一個關心一個微笑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長生老人長期照護中心   
捐款劃撥帳號 : 22333788  電話:04-22302032~3  傳真:04-22302291
地址 :台中市北區北屯路26號10樓  E-mail :trunson01@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