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興仔!你轉來袂 ?

                                 受訪者 / 陳阿媽
  一句又一句得喊著: 阿興仔!阿興仔!你轉來袂 ﹖ 這是阿媽的房間裡經常傳出的啜泣聲音 ; 多麼無奈且令人心酸難的過去。 阿興仔!是阿媽兄長的小孩,從小就視如己出的疼愛,出自那一份心靈寄託,一直陪伴著阿媽度過那漫長的歲月。
  阿媽是生長在一個名門的家庭,從小一直深受家人的疼愛 ; 年輕時的阿媽,也曾有過自己的夢想,但幸運之神郤能即時降臨在阿媽身上 ; 一場就緒的婚姻,一個突然的惡耗,打碎了阿媽一輩子的夢想 ; 直到今天,未婚的阿媽終究難以割捨那段往日的情懷。現在的阿興仔是阿媽心裡的依賴,移民至美國的阿興仔花光了阿媽所有的積蓄和財產,然而阿媽郤未曾抱怨責難,心裡總是掛念著遠在美國的外甥。
   如今的阿媽已經是一無所有,問她可曾後悔,阿媽總是搖頭以對 ; 而鬱鬱寡歡的神情郤難掩內心不平的情緒,而無法抒發的心情,只能在寂靜難眠的夜裡暗自哭泣……。

 
 
這裡是您永遠的家
沒有關係啦
阿興仔
我心目中有一群天使
返老還童
長照溫情
祝福
讓高牆倒下
一個關心一個微笑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長生老人長期照護中心   
捐款劃撥帳號 : 22333788  電話:04-22302032~3  傳真:04-22302291
地址 :台中市北區北屯路26號10樓  E-mail :trunson01@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