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您永遠的家!

                                 受訪者:鄭阿嬤
  鄭阿嬤的一生從來沒有受到老天的眷顧,出生於韓國的她,從小就未能受父母的憐愛,認為八字不合母親擔心她會剋死家中年幼的弟弟,在她十二歲的那一年,母親委託祖父的結拜兄弟將年幼時的阿嬤帶離韓國,當時在求助無援的情況下被帶來台灣,那時的阿嬤來到了一個異鄉的國度,環境的清苦不說,語言更是她適應的最大障礙;而在叔伯的家中,不曾被視為親人對待,在叔伯家幫傭是阿嬤一直以來的工作;之後的戰亂,更是令她感傷不已,因為回家的期盼郤變得如此的遙不可及。
  三十歲的那一年,阿嬤與結識已久的男友結婚,第一胎女孩未滿周歲即病逝,而第二胎生了一個男孩,但幾年後丈夫病逝,阿嬤卻要獨自扶養著弱智且行動不便的孩子,當時的阿嬤還是韓籍人士,尚未申請入籍手續。這也是導致阿嬤晚年中風臥床,因沒有國籍及健保而無力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事後透過社工、慈濟、善心人士的全力協助,才解決了住院的問題,同時轉介至本中心療養。
  現在的鄭阿嬤七十六歲,進住本中心已經是八個年頭,如今韓國的家阿嬤已不再惦記,而現在她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再度站起來,但終年來持續不斷的復健卻沒有達成阿嬤的心願;目前的身體狀況已經大不如前了,白內障的視力也一天天的退化,不過這些都不是阿嬤所擔心的,最讓鄭阿嬤放心不下的是罹患有小兒痲痺,長年靠打工、賣彩券為生,而年近四十歲的兒子,因為行動的不方便,一趟不算近的探訪,都是彎著身軀躇著膝蓋一步步走上好幾公里的路程;每天只給自己五十元的伙食來節省生活的支出,因為他每個月還要湊出些許的費用來支付母親的生活部份開銷;現在阿嬤的生活照顧全由中心負責,阿嬤知道這裡是她最後安生立命的居所,中心內的服務人員是阿嬤生活中的依靠, 雖不知這樣的身體還能有多少的時間相處,但我們想要告訴阿嬤的是『這裡是您永遠的家,我們是您永遠的依靠!』。

 

 
 
這裡是您永遠的家
沒有關係啦
阿興仔
我心目中有一群天使
返老還童
長照溫情
祝福
讓高牆倒下
一個關心一個微笑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長生老人長期照護中心   
捐款劃撥帳號 : 22333788  電話:04-22302032~3  傳真:04-22302291
地址 :台中市北區北屯路26號10樓  E-mail :trunson01@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