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有一群天使

                                  社會役 陳奕亨
  記得受專訓時,講師跟我們說過,照顧老人需要有三心:愛心、耐心和細心。但除此之外,還有要一顆最重要的心,那就是同理心。

  把老人家照顧好真的很不簡單。除了餵食、洗澡、處理大小號、早晚要加衣服以免感冒,抱老人家上下床、洗和曬衣服真的需要消耗很大的體力 但是他們總是笑著臉用溫和的口氣回應老人家的各種需求。能夠有那麼大的耐心及恆心,真的真的真的不簡單。

  我問各位看護姐姐怎麼做到的,她們回答:「把老人家當做自己家人一般照顧就好了,當成自己的爺爺、奶奶般對待就好了。」這就是同理心。頓時我終於了解了同理心的意思,聽了這番話後工作起來好像就不累了。這裡的員工大家都工作12個小時,比一般早八晚五的上班族多出許多小時,大家都拿出自己的熱誠及一顆歡喜的心在為老人家服務。

  長生的每位員工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使。他們無私的付出,教導我如何付出。真的很感謝大家,我在這邊學到很多做人處世的態度。

  我也正在繼續學習,培養自己的耐心、細心以及同理心,讓我出社會後做人處世更圓融。

 
 
這裡是您永遠的家
沒有關係啦
阿興仔
我心目中有一群天使
返老還童
長照溫情
祝福
讓高牆倒下
一個關心一個微笑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長生老人長期照護中心   
捐款劃撥帳號 : 22333788  電話:04-22302032~3  傳真:04-22302291
地址 :台中市北區北屯路26號10樓  E-mail :trunson01@yahoo.com.tw